Sunday, June 24, 2007

Jermaine Jackson-You Said




要說到整張都有Babyface參與製作且好聽的專輯,Jermaine Jackson的You Said絕對在我的list之中,這張在1992年於LAFACE旗下發行的專輯,算是LAFACE廠牌前期的作品,也是Jermaine Jackson離開MOTOWN唱片後較好的個人專輯。

製作團隊不用多說,就是LAFACE前期的標準製作團隊,Babyface、LA Reid加上Darryl Simmons及Kayo,拿這張專輯跟LAFACE在前一年發行的男女雙人團Damian Dame這張創廠作品來比較,製作團隊完全相同,不過Jermaine Jackson的You Said較能吸引我,不論是中快板的new jack swing舞曲或是慢板的ballad都有能打動人心的佳作,new jack swing舞曲首推與Babyface合唱的Treat you right,在強勁的節奏下,聲音都有很高辨識度的兩人相互較勁,譜出了這首具有爆發力的歌曲,為此張專輯增色了不少,另外幾首推薦的new jack swing舞曲為Word to the badd!!、I dream, i dream及A lovers holiday。ballad的部分有We're making whoopee、True lovers及Don't you deserve someone這三首標準的娃娃臉式情歌,雖然有人會批評Babyface的作品是泡泡糖音樂,但不可否認地,好聽就是好聽,能創造出那麼多暢銷單曲也不是容易的事,在Don't you deserve someone這首,Jermaine Jackson展現了他真假音轉換的功力,輕重拿捏的恰到好處,雖然比不上Johnny Gill的My My My,但也相距不遠了。

這張的製作團隊絕對是當時的一時之選,就連背景合聲的陣容也星光滿滿,有Babyface、Color Me Badd、Pebbles及當時未成名的TLC,雖然這張專輯沒有很成功,但它有成功的條件,喜歡Bobby Brown及Johnny Gill個人專輯的人,應該也會喜歡上Jermaine Jackson的這張You Said。




No comments: